close

 10.gif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觸藝人,

居然不是因為演唱會,也不是參加電視錄影,

而是因為一場創意繪畫,主題是:影響你一生的男人。

授課老師是當紅外景主持人:郭彥甫!!

01.jpg

大家知道除了體育、主持之外,其實他非常會畫畫嗎?!

教課前,彥甫老師跟我們分享他是因為一匹馬而喜歡上畫圖,

是真的馬,不是馬子唷!

在他還小的時候,和家人一同到馬場玩,因此喜歡上馬匹,

但高貴的馬兒,哪是當時買得起的奢侈品,

於是他想不如用畫筆把馬匹畫起來,

這樣也算是一種擁有吧!

而且畫圖更能呈現馬兒的多面性與色彩,

隨時想到只要一張紙一枝筆,就能重現馬匹的英姿與靈性。

02.jpg

一大早起床,我們這些學生都還被瞌睡蟲抓住不放,

但彥甫老師可是精神抖擻啊!!

聽說他每天都是五、六點起床的(猴腮雷),

也養成每天會畫一張圖的習慣。

這點可以從他的FB得到證實,

自從上完課後,立馬加入他FB,

天天都會看到他分享畫作唷!

習慣的養成真的假不了,佩服他的堅持。

02-1.jpg  

今天主要是畫人像,先由老師示範如何運用水彩,

將五官和立體度表現出來,

老師有說,打底時盡量不要花太多時間,更不要用橡皮擦,

因為鉛筆稿最後都會被色彩蓋過去。

01.jpg

彥甫老師請同學先拍一張他的照片

然後就用那張照片當範本作畫,

主視覺是他高聳的額頭和好命鼻XD

03.jpg

鉛筆稿真的快、狠、準!

三兩下就確定好五官位置,

再三兩下,便運用水彩繪製出光線的亮與暗面,

真功夫完全不容質疑,

而且,畢竟是從事演藝工作,

講話真的很有趣,讓原本艱澀的理論變得淺顯易懂!

05.jpg

 04.jpg 

除了水彩,還運用粉彩、壓克力顏料等綜合媒材,

創造出充滿藝術性的獨一無二畫像。

06.jpg

短短三小時(講解+繪畫),

看看我們得作品是不是挺專業的啊!!(插腰挺胸)

07.jpg

這次的課程要感謝

Moonment暮月時刻藝術學院的Jessie總監,

沒有她的殷情邀約,就沒有這場繪畫火花~

學院成立主要是教授美甲技藝,

但本身學設計出身的她,對於藝術始終充滿熱情,

這場學習,就是為了提升潔月兒內部美甲師的美感(然後我去插花XP)

希望往後類似的課程也能對外開放,因為真的太好玩了!!

有回到童年上美術課的感覺,但卻一點壓力也沒有,

沒有人對你打分數,不像或畫醜了,笑鬧就過去了。

而且老師很帥

08.jpg

彥甫老師一直說他對不起我阿爸,救不回我亂畫的作品,

但經過他的修改和大膽的用色,我整個好愛阿!!

完成品整個有種偉人的Fu,配上老師悲壯的表情...........

我笑到要飆淚了啦!!!

(可惡.............阿爸不要生氣喔!XDD)

 

09.gif  

授課結束,耐心和我們一一合照,人超Nice!!

 

對我而言,只要活著繪畫就是條沒有終點的道路,

每天不間斷的繪畫是股強大力量,讓生命更有意義,

彥甫老師用畫融入生活,甚至運用在產品中,

誰說學體育的孩子會變壞,誰說藝人只會搞笑,

只要夠堅持,生命一定會找到別的出口。

希望我也能繼續培養繪畫的習慣,

練習了幾天,雖然畫得跟看到的都有些出入(冰的啦!)

但重拾畫筆,讓我很開心^_____^

 

 

 ※對美有興趣的朋友,快去Moonment暮月時刻藝術美甲學院

    按讚,就可立即獲得第一手的教學訊息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蕾兒的補洞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