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jpg

 

經歷了四月媽媽車禍住院、五月爸爸開刀及結束一段戀情,

身心緊繃到一個臨界點,真的需要換個空氣。

第一次單獨旅行,理智部分很掙扎該去哪裡?

想起一年前計畫的台東行,

一樣傷透的心、混濁的思想,

不同的是,這一年來對台東熟悉了不少。

 

1002.jpg

 

訂好車票、住宿,安頓好爸媽後,

逃也似的離開了台北。

出發前連日的大雨,雖然讓我有點擔心,

但真的太想逃離當下的生活,

心想就算到台東還是滂沱大雨,頂多就是待在民宿罷了!

 

坐了四小時的自強號,終於抵達台東火車站,

維修中的車站塵土飛楊又擠滿了乘客,

很糟糕的第一印象。

 

1004.jpg

(Royal house 皇家好宅)

 

原先計畫是要入住另一家關注已久的民宿,

但剛好老闆進修不營業。

搜尋了很久找到『Royal house 皇家好宅』

詢問房價後,第一時間心裡打退堂鼓了,

畢竟那樣的房價在台東真的偏高......

即便表明超過預算要考慮,

淑芬姐還是傳了台東各大景點給我參考,

和我聊聊民宿和出遊的目的,

讓我感覺到她的不同,是真心認真看待每一個客人。

(也因為這樣的細心,看出我非常需要散心吧  哈哈)

 

經過一番閒聊後,真的是被她感動(在電腦前還真哭了)

人跟人相遇是一種緣份,

釋放出來的善意和同理心,如果彼此接收的到,

更是不可多得的緣分。

所以最後儘管超出預算,我還是決定訂房了~

 

Royalhouse一層一戶,總共只有三間房(所以單價較高),

裡面的設備都可以用,還提供食材跟器具讓住戶DIY早餐。

一進門就是超大的客廳跟開放式廚房,

真是有"回家"的感覺。

 

1004-2.jpg

 

抵達前管家燕秀姐已經在民宿等候,

帶我參觀公共區域和介紹廚房設備,

咖啡機、三明治機、微波爐、烤箱,

冰箱內還有飲料跟冰品可以自取,

也提供白吐司、果醬、蛋、米,

整個比自己家還齊全的食材和設備~

 

房間內的雙人床又大又舒服,還有陽台~

床挺好睡的,躺下去會不想起來的那種

陽台外有很多超大蚊子迎接你 XD

 

1004-1.jpg

 

浴廁採光很明亮,我也很喜歡,

如果不是怕餓死及不想和寂寞獨處太久,

其實可以足不出戶的。

 

1003jpg.jpg

 

單獨旅行一定要有的假掰自拍照(?)

 

1005.jpg

 

抵達的第一餐,是朋友給的來自日本的抹茶泡麵

吃之前一直很好奇味道,覺得奇妙

但應該是麵條用抹茶做取名的,很好吃

雨天吃泡麵好舒服~~~

 

 

1007.jpg

 

傍晚從民宿走到市區覓食,太多想吃的啦!

(雖然我剛吃完一碗泡麵)

途中燕秀姐還打電話關心我有沒有帶傘,

她可以送傘過來  So sweet 

 

來台東三次,始終沒吃到的寶桑湯圓!(掀桌)

到底有多無緣啊~~~

而且他店休到我離開台東那天,

完全沒機會吃到......桑心

 

 

1008.jpg

 

超知名榕樹下米苔目

傍晚時分排隊的人還不多,立馬點了一碗回味。

最喜歡上面的柴魚片,還有必加的酸酸辣辣醬汁

其實我是不愛米苔目的,但這真的一吃就愛上,

在台北思思念念好久了。

 

1006.jpg

 

再來就是買阿鋐炸雞回民宿配啤酒(吸口水中)

殘念是雞軟骨沒賣......

 

1009.jpg

 

路上隨手拍

台東隨便一條路的底端就是雲海環抱群山,

是別的城市沒有的,很喜歡這樣的相遇。

 

1010.jpg

 

宵夜時間

第一天就這樣輕鬆的度過,

吃了懷念已久的食物

(雖然有點後悔怎麼第一天就吃完,

害我後面幾天不知道要吃什麼 XD)

在一樓客廳聽著音樂,寫寫手帳,回房間休息。

看似愜意悠哉的生活,其實內心十分苦悶

是一種隨時都可以大哭的狀態。

所以很謝謝這段旅程中

每天關心我的旅途和心情的朋友們,

有他們無形的陪伴 讓我在人煙稀少的台東,

不完全寂寞。

 

 

Royalhouse 皇家好宅

地址|台東市鄭州街107號

官網|http://royal.taitungbnb.com/index.htm

 

 

arrow
arrow

    克蕾兒的補洞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