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jpg

 

雖然民宿有提供早餐,但我還是選擇出去買 XD

選了對面唯一一家早餐店,

不期待有多好吃的點了蛋餅,

 

結果!

 

意料之外的超~好~吃~~~

麵皮是現點現做,不是現成的蛋餅皮,

之前只在光華垃圾街吃過,

但這家的表皮更焦脆 ,一吃愛上!

後面幾天的早餐,天天去吃~ 

 

2007.jpg

 

這趟旅行沒有特別的計畫,大概就是山線一天、海線一天

剩下的時間就邊走邊看。

在市區租了機車,踏上與山線的回憶旅程。

很少騎車的我一直在掙扎要直接從台東騎到池上,

還是到關山在租車玩山線,

金錢考量下選擇了直接在台東租三天的車。

憑著印象+google map,從台東市區沿著更生北路直直騎

應該就會到了

 

2015.jpg

 

往卑南的林蔭大道,從汽車道看更美(但我怕被撞)

好喜歡樹蔭形成的拱門,感覺被親切的擁抱著

第一次經過就愛上的天然景色。

 

沿路上的景色很熟悉,但這次只有我一人體會,

同時也明白為何台東人可以騎車騎這麼遠,

路途上有著廣闊的天空、稻田和微風相伴,

放空腦袋一直騎一直騎,

雖然有些景色都超想停下拍照,

但更怕被撞 ,所以我用力記在回憶箱裡了

 

印象最深的是鹿野往關山的路上,

經過一座橋,有著超~級傾斜的上坡,

視線上方就是藍天白雲,

心中浮現 這是要上天堂的道路嗎?

感謝自己選擇騎車走這趟回憶之旅,

否則是不會發現這讓自己永生難忘的風景。

 

2002.jpg

 

愛吃如我,到關山的目的之一

就是吃『臭豆腐』!

酥酥脆脆的口感是別處沒有的,

也是一吃就愛上的道地美味 :P

 

小份$50、大份$100

其實我覺得可以一人吃完大份的~~~

但天氣實在太熱,又還要繼續騎車

還是乖乖點小份的吃。

 

2003.jpg

 

後來想想有點後悔,

因為也許是最後一次嚐到了......

 

2004.jpg

 

臭豆腐對面的公園。

雖然很感謝老天賞了個好天氣,

畢竟前幾天都時不時有雨,但體感就是熱啊!

 

 

2005.jpg

 

吃完臭豆腐就往池上出發囉!

路上小迷路一下,進入一個部落(心驚驚)

 

從台東-鹿野-關山-池上,

一路上經過回憶較深的地方時,

心裡都有點莫名難過。

很多人都說獨自旅行,可以尋找想要的答案,

但直到旅程結束,

我都不明白到底可以找到或放下什麼。

 

2006.jpg

 

越進入池上,路面的景色就被大批綠油油的稻田取代,

還有當季的鳳梨~

 

車轉進伯朗大道,每一家出租腳踏車的都在攔截客人,

這次沒有選擇進入騎單車,

就騎著機車亂繞周圍的小路,

在一個邊角駐足拍照,

一左一右的天空,一晴一暗

像友人說的,我很幸運

一次收集到不一樣的池上天空~

 

 

2008.jpg

 

短暫在伯朗大道停留,就往回騎乘,

發現池上車站居然整修好了!

反正時間還早就進入看看,順便買一杯叮哥喝~

 

2009.jpg

 

整修好的車站好美,很有特色。

查了資料是以日式穀倉為設計,呼應池上米鄉

不知道台東車站之後是否也會這麼美?

 

2010.jpg

 

內部挑高圓弧設計,很有寬闊感。

而且平日沒什麼旅客,就算不搭火車

在裡面休息覺得很放鬆舒服。

 

2011.jpg

 

2012.jpg

 

抬頭看,不難發現上方裝飾是以稻穗為發想的。

騎了一早車的我,還蠻想躺在木椅上休息

看著稻穗發呆的 XD

 

2013.jpg

 

回市區前再到鹿野的mini cafe休息喝咖啡,

看著指標往綠色隧道騎,

沿路都沒人,迷路感再次湧入腦中= =

 

2014.jpg

 

確認google位置時,看見橋邊的山脈

雖然內心因為迷住有點慌,

但還是先拿起相機拍照 XD

 

被後來經過的汽車和警車側目,

警察應該有想下車關切吧~

 

/

喝完咖啡離開鹿野時,

說了一聲 Byebye

 

雖然台東很棒讓人很放鬆,

但美好的記憶只有一人記得時,

是很傷心失落的。

不是在地人的我,

有權利選擇暫時不再到這片土地上。

 

 

 

 

 

arrow
arrow

    克蕾兒的補洞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