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總是不太想提那段日子所發生的事,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會這樣。
在幾個馬戲團工作了將近七年;我想沒有比這個話題更可以增添聊天的豐富度了。

其實我知道原因:我始終沒有把握,怕說溜嘴。
我明白守密有多重要,而我也守住了,
直到故事的主角永遠地離開後,我仍繼續保守秘密。



七十年來,我從不曾透露過隻字片語。

上網看了看評價,才知道這本書被譽為繼《追風箏的孩子》之後,最感人肺腑的小說。


《THE KITE RUNNER》追風箏的孩子
書裡描寫了太多的愛、恐懼、慚愧和害怕贖罪,帶來的後作力是沉重‧苦悶和深層的感傷,這樣的感受在閱讀過後久久無法散去,所以閱讀這本書之前必須先有心理準備,因為你會知道一些你不知道的真實。


《WATER FOR ELEPHANTS》大象的眼淚
閱讀的時空不斷穿梭在現在和過去;雅各‧詹考斯基的告訴我們馬戲團最醜陋的那一面,是帶給許多人歡樂的馬戲團,背後卻是那般的虛幻、殘忍、現實與不堪,你以為被如此對待的是藝人或動物,其實對於身分地位卑微的工人或是牲畜更是心狠手辣。書中敘述大象的情節有點讓人小失望,因為比預想中的簡短,但大象的聰明靈敏就還是讓我驚訝,而且這是得到證實的。


上網搜尋的結果:
研究大象的動物學家,都強調大象記憶絕佳。一頭馴化的工作象,可以記得至少四十個來自象夫的指令;牠同時能辨認許多人、動物,以及生活的點點滴滴,即使平均壽命達五、六十年,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牠曾經遭受過的恩惠與傷害。而大象之所以有別於其他動物,就是因為牠們的腦子會在有生之年繼續發展,腦容量通常可以增加百分之六十五。
(擷取自http://taipei.tzuchi.org.tw/rhythms/magazine/content/48/3/content48.htm)


真的是很聰明的動物!
也印證了作者述說的真實性,而我算是重新認識了大象這個動物,閱讀完這本書時,有股衝動
超想去動物園看大象的啦!〈或是去泰國給大象載,呵呵〉

話說回來,馬戲團的動物跟魔術表演時用到的鳥或鴿子一樣,都是被殘忍的對待著,而卻有人願意花大把鈔票讓這種殘酷的行業蓬勃發展,只為了得到那一秒鐘的歡樂和回憶,真是令人咋舌!


你以為用眼睛看到的就是真實嗎?其實有時候事實是發生在眼睛沒看到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蕾兒的補洞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