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gative0-28-28(1).jpg

(三仙台)

對台東的初印象是騎車環島時路過,

疲累地當下看到依山傍海的景色

瞬間清醒,覺得也太 美 了 吧!

只是這個好印象留在心底好多年,

當中還歷經了因金城武廣告而爆紅的時光,

總之,對於這個城市一直是陌生的。

Negative0-09-09(1).jpg

(池上–伯朗大道)

去年突然有了想造訪這城市的念頭,

但缺乏衝動與現實考量下,

一拖再拖,一直到11月才踏上旅途。

對台東有多陌生從跟旅伴對話中就知道端倪↓↓↓

-----------------------------------------------------

我:都蘭跟鹿野騎車大概多遠?

友:隔壁而已。(只是隔了一座海岸山脈)

我:................

 

我:到台中可以順便去花蓮買蛋糕嗎?

友:小姐,妳以為是台北到桃園的距離嗎?

 

我:(開車中)要走哪一條高速公路去花蓮?

友:台東沒有高速公路..............

我:蝦米!!!

-----------------------------------------------------

四天三夜的旅程中,

我都不斷遭受到白眼對待。

哈哈哈哈哈哈

Negative0-12-08(1).jpg

 

來到台東怎麼能不到伯朗大道踩點呢!

接近傍晚時間抵達,迅速租了腳踏車,

靠近金城武之樹時,

果然聚集了一堆遊客拍照,

立刻決定捨棄這個點,

因為這裡美麗的景色實在太多,

不需要侷限在那。

Negative0-11-07(1).jpg

去年尾端是我近年來最密集騎單車的日子,

伯朗大道上騎車很安全,

風吹過來很舒服,

這個城市真的很適合慢活。

Negative0-07-03(1).jpg

在稻穗收割前來到池上,是幸運的。

黃澄澄的稻穗迎風搖擺,

配上遠方山嵐和白雲

Negative0-16-12A(1).jpg

走在其中,就像回到小時候

在阿婆家長大的時光。

招喚出我的鄉下人之魂 XD

Negative0-15-11A(1).jpg

 

 

 

Negative0-12-12(1).jpg

稻穗的收成意味著豐收。

話說池上米真的很好吃,Q彈有嚼勁!

台東還有一種叫「香米」,是關山的產物

吃起來會有一股芋頭香味,

兩種都好吃~

Negative0-14-14(1).jpg

要離開前,騎到這回頭一看,

直覺反應拿起相機按下快門,

雖然有些遊客的身影,

但我覺得反而為照片加了分數。

等待底片沖洗出來時,最期待的也是這張

Negative0-23-23(1).jpg

(花蓮糖廠)

台東到花蓮的距離,在這天我完全體驗到了!

而這一切真的就只是為了買、蛋、糕~~~~

在非凡新聞上看到 弘宇蛋糕 的水晶芋泥蛋糕介紹,

讓熱愛芋頭的我  一 定 要 吃 到!!!

其實芋泥蛋糕我吃過不少,

但弘宇的真的很特別~裡面除了芋泥和乳酪外,

還加入咖啡凍,而且每一層都有1公分的厚度,

大老遠跑這趟是值得的。

Negative0-26-26(1).jpg

(都蘭草堂一景)

必須承認這次住的民宿,不想跟人分享,

不是不好,而是太棒了!

地理位置藏身在山上,

入住前民宿主人一再強調『不要太晚入住』。

抵達後他會開車引導我們上山,

但因為來訪前這裡剛被颱風肆虐過,

山路有些坍方......(路很小且抖)

Negative0-27-27(1).jpg

 

本來還打算上山check in後再下山買晚餐,

但開上山後完全打消念頭~~~

幸好民宿有準備水和零食,不至於餓到。

一早起來後迎接我的就是這片美景,

超級愛海天連線的景色,怎麼看都不膩~

Negative0-33-33(1).jpg

隔天換房後,景色更棒!

Negative0-32-32(1).jpg

完全不用特別起床,

只要打開窗簾,在床上就能迎接日出!

在這邊,

夜晚看見滿天星斗、離天空很近,

清晨被陽光叫醒,

一直都存在的大自然景色,

我們卻忽略了好長一段時間.......

慶幸這邊手機訊號很弱,

才能夠影響到這份美。

Negative0-31-31(1).jpg

難怪旅人都愛造訪台東,

這裡是台灣人口密度最低的城市,

也正因此讓人不自覺就放鬆、

卸下心房、拋開煩惱。

如果有機會,我還蠻想長留在這的。

Negative0-35-35(1).jpg

(鹿野高台)

這天應該是抵達後最幸運的一天,

遇見難得的飛行傘訓練。

Negative0-36-36(1).jpg

來之前其實有打算要玩飛行傘的,

但那個高度~~~真的要克服一下心理障礙

就當為下次造訪留個理由吧!

Negative0-32-29(1).jpg

第一次正式踏入台東的印象

其實後來想起SARS時去過知本

▲雖然氣溫高但很潮濕(跟三義有得比)

▲一路上車很少,遇到的都開很慢......

▲搭普悠瑪也覺得座好久 

▲外國遊客很多(多半都徒步旅行)

▲山線跟海線真的相隔很遠....

▲榕樹下米苔目好好吃!!!(因為其實我蠻討厭吃米苔目的)

 

期待下次再去,想看看四季不同面貌的台東。

 

arrow
arrow

    克蕾兒的補洞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